家具採購密技:

 

找出適合的傢俱

從古到今、從東到西,依照不同的時間點、地域性,都能創造有文化性的特殊風格,平常要多看展覽、雜誌、網路,利用方便的媒體平台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風格,從喜愛的風格開始挑選傢俱,較容易創造出風格一致的空間。

 

(一)選購傢俱的考量重點

1.選擇使用機能彈性大的傢俱

選擇一張沙發床,可在客人臨時留宿時作為臥床使用;而收納櫃和開放式吊衣架也是很好的收納選擇,收納櫃可堆疊在新的衣櫃上面,而開放式衣架則可吊掛穿過的衣物或是臨時曬衣桿。

 

2.依需求做規劃------採購傢俱必須以現有的預算、基本的尺寸為依據,再根據住屋的狀況、個人的生活習慣及使用需求做規劃,例如容易受干擾的夫妻在選床墊時,需考慮要買兩張單人床合併,還是買張好一點的床墊。

 

3.必要性傢俱優先考量------一夜好眠才能有充沛的精力面對隔天的挑戰,因此一張好床絕對是傢俱選購的第一考量;而沒有用餐或工作的桌子也會非常不方便,可列為第二預算考量。

 

(二)大型傢俱選定後,再加上一些小巧思,空間氛圍馬上截然不同。

燈具:

1.檯燈與立燈------多倏地檯燈飾以燈泡為主要發光源,色溫較柔和、單價較低,可依不同功能來搭配開關方式及放置的位置,也可以多買幾個燈罩來替換使用。

2.吸頂燈與吊燈------這類的主燈具有施工及更換方便的特質,可在一般燈具行或大型賣場購得,如果購買的數量夠多,還有機會可免費安裝或是享有特殊折扣。

3.軌道燈與崁燈------喜歡投射性燈光的人,可使用能調整角度及位置的軌道燈。而想讓住家氛圍更進階,不妨請水電工挖孔安裝,馬上就能有小豪宅的Feel!

牆面:

1.油漆-----是最常見且容易以DIY方式呈現裝飾效果的方法,購買前需先計算坪數,再到賣場換算成加侖數,如果有新作天花板或是牆面,需要在四邊接縫處先抓AB膠後批土,最好請師傅施作,較省時省力,且經濟實惠。

2.壁紙-----貼起來花色均勻沒有色差,也不會有油漆的刷痕,除了素面壁紙外,現在還有金箔、立體等壁紙可供選擇,可代替特殊漆或是木紋牆面,但有施作上的技術難度,最好請專人施工。

3. 相片或掛畫-----在牆面掛上不同尺寸的照片,也會有不錯的裝飾效果,可到賣場買大小不一的相框,將美好回憶做為牆面裝飾,更有屬於自己的住家味道。

窗簾:

可選擇吊掛式有彈性的窗簾,尤以賣場常見的伸縮窗簾桿,可自行調整長度,價格低廉又富有創意,另外,百葉窗或是竹簾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文章取自《2013幸福空間》

arrow
arrow

    沐軒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