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具店去選購會發現沙發的選擇越來越多而且都好好看每一組都好想要帶回家>/////<

不過買了一組全新漂亮的布質沙發or真皮沙發後,如果都沒去整理的話,使用久了就會變髒或是容易損壞也會減少它的使用年限,所以要如何去清潔沙發可是一門很重要的課題唷^^

以下匯集了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

 

如何清洗沙發:布質沙發

如何清洗沙發(一):可替布沙發定期吸塵,能每週進行一次的話最好,沙發的扶手、靠背和縫隙也必須顧及,也可用毛巾擦拭,但在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來吸,此舉可能導致織線被扯斷,不妨考慮用小的吸塵器來清潔。

 

如何清洗沙發(二):一年用清潔劑清潔沙發一次,但事後必須把清潔劑徹底洗掉,否則更易染上污垢。至於清潔劑的選擇,可選含防汙劑的專門清潔劑。有些矽酮噴霧劑具有防塵的效果,可每個月噴一次。

 

如何清洗沙發(三):護套的布質沙發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機清洗,較大型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拿到洗衣店。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乾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適宜。如果護套是棉質,則不宜熨燙。

 

清潔方式:

(一)利用肥皂水或稀釋的洗髮精水,比例約120,將布沾濕肥皂水並擰乾,輕輕擦拭沙發上的汙漬處。

(二)也可用約1茶匙小蘇打粉與水混合,並將布沾上混合的蘇打水,再擦抹汙漬處即可。

(三)最後使用布或牙刷沾少許稀釋的酒精輕刷一遍,再用吹風機吹乾。

 

*沙發保養小撇步

布製沙發一般有棉布、麻、絲和混尼龍等不同質料。最普及的可說是棉布沙發。

1.防止日曬:布製沙發經常處於陽光曝曬處,布料容易褪色變質而且會使布料纖維失去彈性,變得脆弱無法維持美麗的色澤。若布沙發放置在窗口,最好裝設窗簾來防止日曬。

2.防塵去污:布沙發之布套如未做防塵處理,可自行購買罐裝-泡沫式沙發去污劑,如為全棉布需請人乾洗,以防縮水變型。定期清理灰塵及殘渣,有髒污需立即清除,如果布料表面起毛球,可使用小剪刀或電動去毛球器加以去除。

3.壓力均衡:應避免經常坐在沙發上相同的位置,偶爾換一下位置或更換椅墊位置,避免沙發彈簧凹陷或常坐處的布面起毛球或褪色,都可以維持沙發均衡的壽命。

4.日常注意:如果沙發套能獨立拆下,則較易清洗,否則髒污後的布沙發,容易因為髒污滲透入內留下污漬。由於布製沙發不耐磨,所以應避免接觸尖銳的硬物,也不要讓小孩在沙發上彈跳,如沙發罩是不能拆洗的,最好另配沙發罩,並使用沙發巾。可購買坊間的布品噴膠,噴在形成表面保護膜,延長布沙發的使用期限與功能性。

 

如何清洗沙發:真皮沙發

現在許多家庭的真皮沙發由於長時間不注意保養,已經是面目全非,用之不舒心,棄之又可惜,自己清洗又洗不乾淨,請別人清洗,又怕洗壞洗花了。清洗真皮沙發應注意以下幾點:

如何清洗沙發(一):真皮沙發輕微污垢,可以用“傢俱保養相關產品”直接清潔護理。

如何清洗沙發(二):真皮沙發污染嚴重時,不僅失去原有的光澤,而且污垢滲入到真皮毛細孔裡。要將這些污垢清洗乾淨,需要用清洗沙發的專用蒸汽機和專用的清洗劑。

如何清洗沙發(三):使用沙發蒸汽機清洗沙發時,先在不顯眼處做一個試驗,看其皮質是否褪色,如褪色就得用其他方法。

如何清洗沙發(四):清洗過後,應給沙發上一層防護液,以防止污垢再次滲入皮質毛細孔裡造成二次污染。防護液最好用真皮沙發專用液體軟性蠟,否則皮質會變硬迅速老化。

 

木質沙發的保養、清潔:

1.木質沙發忌潮濕、陽光照射,如放置窗旁應設窗簾。

2.用濕布擦拭後應該立即再用幹布擦拭。因各種傢具表面油漆處理不同,應該注意使用不同保養方法,上蠟為不錯的保養方法。

3.清潔木質沙發可用中性肥皂絲泡溫水(大約120的比例)混合後擦拭,再用清水擦淨,用乾布擦乾,可減少污漬卡在木質家具表面的機率。也可購買木質家具保養油噴,多少有一些保護的作用。

 

 

 

《資料來源:網路 1.http://www.twsofa.com/index.html

2.http://host808.pixnet.net/blog/post/84093500-%e5%a6%82%e4%bd%95%e6%b8%85%e6%b4%97%e6%b2%99%e7%99%bc%ef%bc%9a%e5%a6%82%e4%bd%95%e6%b8%85%e6%b4%97%e6%b2%99%e7%99%bc%ef%bc%9f%e5%ae%b6%e5%ba%ad%e4%b8%bb%e5%a9%a6%e5%bf%85%e5%ad%b8

 

 

arrow
arrow

    沐軒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