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為空間中心能隨時看見家人

以住家的中心 -- 餐廳為原點,向外放射空間,共同營造在不同時間、不同變化中的居家風貌,無論家人在客廳、廚房、餐桌或和室,都能輕鬆對話。

asDSCN0986.jpg    

 

asDSCN0844.jpg    

   
創造出穿脫鞋子的玄關機能

這是個三代同堂的家庭,需要很多鞋子的收納容量,所以設計了一整面的收納櫃,在人好拿取室內拖鞋的高度作開放的層板,不需要透過開門這個動作就可以直接拿取,是很方便的設計。而且也很貼心的設計幾個小抽屜,把大家的襪子分門別類地分類好,一進門也可將鑰匙收好。此外,將收納櫃作懸空的方式,除了讓一整面收納櫃看起來會比較輕盈之外,也剛好利用騰空處放置常穿的外出鞋,讓鞋子保持通風,穿脫也很方便且一目了然。

asR0014643.jpg  


機能最單純的孩童房


在卡通"多啦A夢"裡,大雄經常被媽媽嘮叨著東西散亂一整房。從學校作業、玩具到各種物品,有限的空間似乎讓人無法好好整理,讓房間總是處在混亂的時光元兇........。因此收納空間必須充足且保持較多的彈性,以容納因為學習生涯不斷改變所衍生的需求。另外孩童房應避免營造過度舒適,以免造成孩童習慣獨處於房間,而與家人互動不足的情況發生,所以為了增加親情互動,對孩童房的機能設計不妨以休息、睡眠為主,將孩子的玩樂、生活、學習空間移往客廳、書房等公共空間,以明亮、簡單提供孩子更好的睡眠品質。

asDSCN0909.jpg  
asDSCN0922.jpg  

asDSCN0952.jpg  


家用圖書館與親子休息

這是書房也是共享親子之樂的園地,為了要使空間更寬敞,將書櫃結合書桌與電腦桌,使壁面發揮最大的使用空間。而且窗邊有單人床寬度的臥榻,除了是親子的共讀區,也是小憇片刻的最好空間。

 

asDSCN0889.jpg  

asDSCN0894.jpg  

asR0014791.jpg  





字/擷取自可以住一輩子的隔間+收納 機關王  &  沐軒室內設計工作坊
圖/沐軒室內設計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軒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