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大展身手地刷上一面牆,事前的準備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工具的挑選更是馬虎不得,為免工程進行到一半才匆匆趕去補買用具,下列介紹的刷漆工具可作為選購清單。


1.
毛刷
毛刷有兩種:豬鬃刷與化學柔性刷。豬鬃刷的刷毛較粗較硬,容易留下刷痕,但價格便宜,適合DIY使用;化學柔性刷的刷毛為白色,較細較柔,能刷出牆面的平整度,但價格較高。

1537582082  


2.
滾筒刷/漆盤
滾筒刷適合塗刷大面積牆壁,漆面平整沒有刷痕,搭配漆盤使用,更方便塗刷者使用滾筒刷沾漆,並卸掉刷具上多餘的塗料。

1537582083  


3.
遮蔽膠帶/防塵膠布
為了怕塗料不慎滴落在地板或家具上,或避免漆到另一面牆、窗框、踢腳板與開關插座。遮蔽膠帶與防塵膠布是不可缺的工具,遮蔽膠帶選擇色彩鮮豔款式,再刷漆時更能清楚看到塗漆邊界。

1537582084  


4.
培克刷
培克刷適合塗刷較大面積範圍使用,能避免刷具產生的刷痕,因此如要刷出平整牆面,建議使用培克刷。

1537582085  


5.
砂紙
砂紙可以除掉舊漆、磨平牆面、清除髒點,一般刷漆工程需要準備2~3種不同粗細的砂紙,數字越多表示係數越細,因此粗砂紙選擇係數100~150,細砂紙則挑選係數200~250320,使用順序為「先粗後細」,使壁面更光滑。

1537582086  


6.
多合一補刀
具備拔釘、開油漆罐、切割膠帶、刮除滾筒刷塗料、補土刮刀與敲回油漆蓋等多種功能,是非常好用的隨身輔助工具。

1537582087  

 

 

 

 ~圖文節選自《空間色彩的幸福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軒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