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製清水模

保證成功的清水模

 

30秒認識建材

/ 適用風格 / 工業風、Loft風、日式禪風、現代簡約

/ 產地來源 / 日本

/     / 施工前可打樣確定風格及色澤,高度擬清水模質感,但會不失敗,                           

/     / 易碎,不適合用在地面

 

清水模質樸的質感近來越來越受大眾歡迎,但因施作不易、造價不斐,以及多項不可控制的因素,讓許多人望之怯步。為了克服清水模的缺點,因而產生後製清水工法。

SA工法是以混凝土混合其他添加物製成,除了用於修補清水模的基面不平整、嚴重漏漿、蜂窩、麻面、歪斜等缺失,還可用在室內裝修壁面及天花,不僅可在施作前打樣供顧客確認色澤花紋,且適用於任何底材,厚度亦只有0.3MM,不會造成建築結構的負擔,廠商還可依喜好於表面打孔、畫出木紋樣式、製作氣泡、溢漿、溝縫等效果,施作後的效果與灌注清水模極為類似,是喜好此風格但擔心失敗或預算較低時的另一種選擇。

 

種類有哪些

SA後製清水工法施作於室內或居家環境時,由師傅以手工具製作,可依其呈現的外觀區分不同類別。

1 自然溝縫形式

仿照灌注清水模做出木板拼接造成的溝縫,可分為自然溝紋、深溝紋、溢漿溝紋等樣式。

2 一般模形式

仿照類似灌注清水模具製作出來的樣式,可大致分為木紋模(類似芬蘭板形式)

、金屬模等樣式。

 

這樣挑就對了

1 可挑選有授權書的廠商

由日本導入台灣的後製清水工法,多半會給予台灣代理商施工授權書,再由該代理商訓練在地工班執行,因此在找廠商時,可要求其出示日方授權書。

2 檢驗廠商過去作品

為確保找到的廠商有能力施工,可要求至現場檢視廠商過往施工作品,若無法配合,也可至期展示間卻任挑選。

3 確認喜好形式

因後製清水模可於施工前打樣,消費者可先於廠商溝通喜好的感覺,並確認打樣後再執行,確保完成面不會和喜好差異過大。

 

這樣施工才沒問題

1 確認廠商施工規則

後製清水模無施作底材之限制,但在施工前仍要請廠商現況評估,以確認是否有任何風險,以及是否因需要修補底面而可能衍生之任何費用。

2 進場時間應於最後清潔前

因後製清水工法施作面薄且質地脆,需避免碰撞產生龜裂或損傷,因而以室內裝修時程來說,最好在最終清潔前進場施作。

 

監工驗收就要這樣做

1 確認表面完整

驗收時可檢驗施工面是否有任何碰撞傷,可請廠商修補。

2 使用打樣來對色及花紋

在驗收時,可拿廠商於施作前提供的打樣來核對檢視,確認最終呈現結果與溝通時一致。

 

 

 

~本文節選自裝潢建材全能百科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軒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